角膜塑型專區

> 角膜塑型專區 > 角膜塑形鏡片護理注意事項

 


 

1. 以不含羊脂成份的肥皂或乳液將雙手清潔乾淨,避免油脂附著在鏡片上。

2. 鏡片的保存盒在每日的清洗後,要重新填入新的保存液,千萬不可使用過期的鏡片保養藥水。

3. 不可將「角膜塑型鏡片」放入口中清洗或用口水來濕潤鏡片,也不可將鏡片浸泡於清水或生理食鹽水中。

4. 如果有超過3天以上不使用鏡片,要將鏡片清洗乾淨,並以柔細紙巾擦乾後,放入一個乾淨的鏡片盒中保存,這是乾式的鏡片保存法。此法可避免保養液乾涸而使鏡片黏在盒內,同時也可避免保存液腐化發霉而因此影響到鏡片。

5. 鏡片在盒中浸泡四小時後,即可使用。

6. 因「角膜塑型鏡片」的材質透氧性高且較軟,清潔時要注意指甲不要刮傷鏡面,也不宜用力搓洗,以免造成鏡片變形。

7. 一定要保持鏡片盒的清潔,並且三個月定期更換新的鏡片盒。

8. 當您配戴鏡片感覺不舒服、乾燥或視力模糊時,可以使用潤滑液點眼睛,即可立即獲得改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