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補給站

> 知識補給站 > 視光新知 > 近視防控

近視防控

臨床研究上已經得知:睡眠時配戴角膜塑型片,而在角膜上得到周邊離焦造成的光學原理進而來控制近視的加深,有越來越多了解並研究應用。

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阿托品搭配適當的眼鏡,對於近視控制有相當的效果(即使是使用低濃度的散瞳藥水)
2017 年新加坡研究報告,低濃度的散瞳劑對於近視控制相較與高濃度的散瞳劑來的更穩定。

最新2018年7月日本眼科醫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,角膜塑型患者合併角膜塑型及0.01%阿托品的治療組,平均眼軸只成長0.09mm;只使用角塑的對照組,平均眼軸成長為0.19mm。研究指出合併使用角塑及低濃度阿托品會帶來更理想的治療效果。

到底是角膜塑型片還是點散瞳效果比較好呢?
建議家長可以花點時間坐下來,與醫師及驗光師討論什麼方法是最適合孩子近視控制。

https://www.allaboutvision.com/parents/myopia.htm